半寸仙

赠我年少的白月光

撒落一地的青春,终究回忆起那片霓虹。

轻言似明月清风

霞光万缕皆忆你

对你的憧憬若是一潭清酒的话,

那我一定是个不可救药的老酒鬼。

我知道已经说不上是喜欢,更多的是一种习惯。

日日夜夜的愁肠百结,年年月月的辗转成歌。

这当然有别于儿女情长,更胜过三年同窗。

若是非要追究起来,我想,你于我而言便是光。

瞬间让那枯木烂林花开遍地,

即刻让那山海溪流波涛汹涌。

你啊,明明只是擦肩,却带走往后三年。

你一定是那谪仙的绝笔,是意外坠落的文曲。

 不然怎凭你寥寥几笔就勾勒出全新的自己。     

我仍相信,你是不陨的星辰,

起起落落之美无意间便惊艳了余生

予我力量度过每一个黑暗的黄昏


评论

热度(14)